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研究生培养

【引航计划申报】关于开展2024年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引航计划” 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审核人: 访问量:218发布时间:2024-04-07

位同学

根据《bat365在线唯一官网登录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引航计划”实施方案》,现将2024年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相关规章制度;

        2、申请人须为我校全日制在读博士研究生,具有较好的学术研究基础,有志于投身国家航空航天民航事业,申请时应在规定学制内。

二、申报与选拔程序

1、研究生个人提出申请,经导师、学院审核推荐后报研究生院,由研究生院组织评审选拔,并对入选名单进行公示和公布。

2、遵循“德才兼备、优中选优”的选拔原则,综合考量学生的品德修养、学习能力、科研兴趣、发展潜质等素质结构,全面挖掘未来“领军型”人才。

3、本期计划选拔30人。

三、工作安排

1、2024415日前,由申请人提出申请,填写《bat365在线唯一官网登录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引航计划”申报书》(以下简称《申报书》),经导师同意后将申报书纸质签名版(须为手写签名)提交学院教学办公室1-410,申报书电子版(命名:学号_姓名_引航计划申报书)发送至xinyiwang@nuaa.edu.cn。

2、2024419日前,学院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汇总,填写《bat365在线唯一官网登录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引航计划”学院汇总表》(以下简称《汇总表》),将《申报书》纸质签名版文本一式一份及电子版、《汇总表》电子版提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处。

3、研究生院初审后将择期开展面试选拔工作。

4、“引航计划”每期实施时间为两年,参与本计划的研究生,需参加项目相关各类活动,考核通过后方可申请学位论文送审。

bat365在线唯一官网登录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引航计划是我校适应新时代背景下国家、行业对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的需求,建设一流研究生教育体系行动计划重点工作之一。旨在围绕我校航空航天民航特色,培养理想信念坚定、综合素质卓越、多学科知识融合发展的行业未来领军人才。倡导自主规划、自我管理、自由探索的运行模式,为学生的跨学科、创新性、个性化发展提供广阔的空间和更多的资源,充分发挥研究生高质量培养的示范引领作用。各学院应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积极利用各种途径向有关导师和研究生做好政策宣传宣讲工作。

学校联系人:周晓蓉,电话:84892491

学院联系人:王馨仪,电话:84890132


校研字〔2020〕13 号-关于印发《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引航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pdf

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引航计划”汇总表.docx

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引航计划”申报书.docx

                                               

自动化学

                                          202447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bat365(中国)在线唯一官网登录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