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欧洲科学院院士Marios M. Polycarpou教授做客我校2024年第一期“全球大师讲坛”

作者: 审核人:陆宁云 访问量:551发布时间:2024-04-12

411日,2024年第一期“全球大师讲坛”在bat365在线唯一官网登录学术报告厅正式开讲。欧洲科学院院士、IEEE FellowIFAC Fellow、塞浦路斯科学、文学和艺术学院院士Marios M. Polycarpou教授来访我校并做题为“Intelligent Fault Diagnosis: Towards More Resilient Societies(智能故障诊断:迈向更安全可靠的社会)的报告。校长姜斌,国际合作处、bat365在线唯一官网登录负责同志及师生代表参加了讲坛。国际合作处处长赖际舟主持讲坛。

 

姜斌代表学校对Polycarpou院士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以及长期以来对我校学科建设、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学术交流等方面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地感谢。姜斌希望Polycarpou院士能常来我校做客,双方持续加强沟通,深化交流与合作,并期待更多的学术交流活动在两校之间开展,从而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Polycarpou院士主要介绍了城市电力系统、配水网络、电信网络、运输系统、医疗保健系统以及应急管理和响应系统等智能关键基础设施系统的监测、控制、风险管理和信息物理安全问题,提出有关高可靠性复杂大规模系统设计的关键挑战,并与现场师生展开热烈讨论。他将此次来访比作“回家”,亲切回顾了近年来与我校的合作交流历程,并期待未来两校建立更加深入、密切的合作关系。 

   

Polycarpou院士现担任塞浦路斯大学KIOS智能系统与网络研究中心主任,是塞浦路斯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创始成员,英国帝国理工学院荣誉教授,是《Proceedings of the IEEE》《Annual Reviews in Control》《Foundations and Trends in Systems and Control》编辑委员会成员。他的教学和研究领域包括智能系统与网络,自适应与协同控制系统,计算智能,故障诊断与分布式处理。发表超过300篇学术期刊,专辑和学术会议论文,并与他人合作撰写专著7本。他是IEEEIFAC的会士,曾担任IEEE计算智能学会主席以及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杂志主编,获2016IEEE神经网络先驱奖,先后参加了60多个欧洲和美国的专业机构和工业的研究项目,包括欧洲研究理事会(ERC)高级拨款、ERC协同拨款和欧盟团队计划。

“全球大师讲坛”旨在推动我校更高质量的人才引育和更高层次的科教合作,拓宽师生国际视野,提升全球竞争力,激发科研探求热情,增进国际学术交流。“全球大师讲坛”至今已举办至54期,国际合作处与各学院将持续邀请全球知名大师为我校师生带来科学研究、国际合作、国际教育等不同主题的精彩报告。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bat365(中国)在线唯一官网登录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